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超簡易豆漿過濾豆渣的小技巧

近年來可能是因為經濟不景氣,亦或是人們看到層出不窮的黑心食品報導,越來越多人買了豆漿機,沒錯。外面賣的豆漿小小一杯300-500cc不等,可能要10-15元。而且有些還是用不知道什麼粉去泡的。要不然就是稀稀的。所以呢!各式各樣強調可以DIY豆漿的產品,就在市場上發酵。專用的豆漿機、多功能機、慢磨機....。從數千元到數萬元都有。

不過,你會來到這裡,就是跟我幾個月前遇到的問題相同。不管你是幾千或幾萬的機器,不管你打的再細。那種豆渣或豆泥沙沙的感覺,實在是難以接受。如果你說你可以接受,那你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再看下去,快離開這個網頁吧!!

話說幾個月前,家裡就買了一台豆漿機,至於你問我好不好用。哈哈!這裡是要告訴你怎麼過濾,不是來做豆漿機開箱的!我們買的是那種,只要放豆子跟水,一鍵按下去,就等豆漿好的那種,時間約需30分鐘。當熱騰騰的豆漿完成後,頭痛的時候來了,燙的不得了怎麼過濾。

首先你可以去準備濾篩,最好可以承受較大力道。我準備的如下




















你一定會疑問說
也太大孔了吧
當然不是只有這樣

大致上如下擺放方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懂了吧
底下是用來接豆漿的
濾篩放在鍋子 上
把煮好的豆漿倒進豆漿過濾布後
放在濾篩內
然後上面再用一個鍋子去壓豆漿
當你壓了1次後
因為豆漿變少也沒那麼燙
就可以把豆漿過濾布拿起來翻面再壓個幾次




















你看渣都過濾出來了




















香濃好喝的豆漿上桌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你覺得這樣還是不方便,你也可以買專用的豆漿過濾器,不過那可是要花你千把塊。

沒有留言: